close

 

離上一篇網誌已經過好久了~~~~><

是再說一年前剛的到第一份工作的甘苦談說,

今年的第一篇是要分享第二份工作的歡喜談

前一份工作真的太可怕了!!公司沒有公司樣

老闆小氣又得裡不饒人

知道我要離職後還不簽離職單,還跟我約談

說本來打算這個月要加薪的說,結果你竟然讓我失望

還告訴我:哀~你對不起我!!!

這句話真的非常有趣~~~當下第一反應是:我不辭職才對不起我媽媽生我養我

說實在過了兩個月了,我的記憶力很淺,我也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忘記了

只是我只記得當初才到公司一個月主管就被老闆罵到辭職

當初大家都在罵老闆說:整天只會罵人~~把人才都罵走

沒錯!!!他都把肯做事情的人給罵走!!!!

對於我的前主管我雖然很討厭他,因為他一陣子突然請假突然就離職

什麼都沒教我,還跟執行長保證說他已經教會我了

害我要一個人面對跟客戶的大大小小客訴跟會議報告

說實在,當初他只是叫我幫他印個東西跑個腿,根本還沒有教我

還信誓旦旦跟長官保證教會我~~~~~~

所以我第一份工作對我來說是惡夢!!!!!

主管離職後就是噩夢得開始!!!

每月最後一周禮拜四例行慣例與客戶開檢討會議

報告誰準備~~~~我!!!

內容了解嗎~~~不了!!!

當初主管離職前一天我才遇到他

他才跟我說幾分鐘而已~人就被叫走

報告都是我自己摸索~~~

最厭惡的是,原來報告都是造假比較多~~

主管他有本事他造假,因為他可以把局面控制好

當客戶質疑的時候他可以回應

但對於才剛進公司第一個月的我怎麼可能辦到

後來公司的前輩告訴我以後就照實寫吧!!!

而且執行長當初也告訴前輩要協助我

但是前輩後來只丟給我一句話說:我也不會欸!!妳先做看看吧

在公司打混好幾十年的人跟我這個剛來1個月的菜鳥說不會這種話

真的打擊很大!!!!!

 覺得一些老鳥真的超級......口畢.......(消音)

我自己就狂找前面資料去做報告

前輩看了說:應該可以吧!!很好啊

最後到客戶那裏開會,還是有點質疑

前輩還丟一句 以後照實寫吧!!

疑問的是當初給妳過目的時候有認真看嗎!?

總之後來過得很坎坷~~加上一起工作的阿姨又整天請假

其他同事都說我真的很忙~~跑來跑去

也被稱讚說在公司算認真的員工,但事實上我都是在瞎忙

表面上雖然很忙碌,事實上我是真的也很忙

但是要想想我只是菜鳥,主管走了公司也沒再請新的人(拜偷幾類~~老闆這麼摳~~只想用便宜的前請有能力的人!!又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笨!!!)

客戶給我的客訴我都是找前面類似範例回復、一堆問題我有解決了但事實上我沒有追根究柢

所以我的瞎忙就是指我沒辦法好好處理一件事!!!了解這件事情的原因發生在那裏

有些人會覺得這是我的問題,但我忘了補充我可不是只要回覆就好了

忙到一半司機回來了,要立刻放下手邊工作去檢驗~~師傅來了要檢驗

通常檢驗就要花掉大半時間~~~如果老闆近來辦公室就衰了~~~

假裝勉勵妳幾句~~~要你好好加油~~~

但事實上沒有想到要請人幫助

對於我的夥伴又是常常請假~~不然就是在忙自己的事多

整天電話接不完~~整天要跑醫院~~~整天八卦

然後我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就是:這樣對嗎?

我是菜鳥耶!!!!為什麼老鳥遇到問題都問我

當下真的很崩潰~~後來麻痺後直接說我不知道不清楚!!!

後來我真的忍不ˋ住了~~我說如果再不找人~我不做了

我整天壓力都超大的~~有時候忙到很晚回家

當時還有ISO資料要準備~~根本沒人幫助我~~

(可是現場大哥還是很熱意幫助我)

那時的我真的狀態很差,痘痘長滿雙頰!!

每天回家就是歇斯底里尖叫崩潰抱怨!!

老實說在公司裡除了辦公室的人就是現場的大哥們跟我最好

他們很幫助我~~所以我很感謝有他們

辦公室也有幾個小姐人很好~~常常關心我,幫助我

後來新主管來了,我以為是上帝幫我開了另一道窗

誰知道窗戶是開在我腳底下,因為我又狠狠地跌下去無底洞(歪腰)

 

主管她前一份工作跟這份是完全沒關聯,但我相信他是很有能力的

只是老闆的分配真的是害到主管

我認為就算你有在大本事,到了新環境應該是要重新學起

不然怎麼能夠幫到公司~~~~~????

我不是瞧不起空降部隊~~我很尊敬她的,我也知道她有能力的

只是我感受到其他老鳥對她的不滿!!!!

主管她用她以前的經驗整天製作表格(ISO用)給公司員工使用

我相信這是有幫助的,因為每次到了檢查的時間我就要拿起空白表格填資料

我不懂這有什麼幫助!!!

要取得好的驗證就要好好做起阿!!!!!

主管碰到的問題就是公司老員工不想配合~

甚至會不滿地告訴她:以前做好好就沒事~為什麼現在要填這些!!!

看吧!!!公司真的會被這些井底之蛙害慘!

總之後來老闆竟然要主管去管現場~這些部分就是給我來做我來扛

內心當下吶喊:0娘哩~~~~~~拎鄒罵月領24000你要我做主管做的事!!!

主管是心疼我的~~她也很想幫助我!!但是她真的也很有壓力

上司一直給他很多事情做~加上一些人的惰性!!什麼都給她

然後阿姨整天跟我抱怨主管!!!

說她一定領很多錢~~什麼都不會應該要重新做起~老闆也很奇怪!為什麼不給其他老員工機會(因為主管是經理級)

然後最後一定要補一句:我不是在說她怎樣喔!!我知道她是辛苦的~~~很心疼她!!

狗屁拉!!!話都妳在唱~

see~~~這種公司OK嗎?!

後來我找到現在這份工作,離家近也是自己想嘗試的

馬上告知經理說我要離職~~當下她是錯愕的

事實上我也很煎熬~~因為後半部我都很擺爛了~~請假那些什麼都來

我不知道怎麼開口,覺得自己是不是很壞~?沒有幫助到經理

經理也可能認為我是說說的~她也沒稟告老闆

還一直跟我說我覺得現在這工作是不錯的阿!之後薪水會更好~~再看看吧!!!!!!

但事實上我在意的不是薪水~~就算給我30K以上我也不要阿

後來她去開會有跟老闆討論~但內容我不清楚

只知道她好像是跟老闆說我有點不想做了,想要請人

老闆告訴他好~~可以請人!!!!!!!

但是請的是研發~~~~~~~完全不相干><

然後老闆也不知道我是已經正式提離職~

還跑來拍拍我肩膀說:緊上手阿!!我很看好妳的~~這裡都要教給你了!!!!

這裡都要交給你了!!!!這裡都要交給你了!!!!這裡都要交給你了!!!!這裡都要交給你了!!!!這裡都要交給你了!!!!這裡都要交給你了!!!!這裡都要交給你了!!!!這裡都要交給你了!!!!

真的太可笑太重要了!!!要說很多次!!!

後來我跟經理說我不行!!!她也很無奈拉!!!但我還是腳底抹油趕緊跑去跟人事拿離職單

(因為要主管同意才可以填!!!><)

後來主管填了~換老闆不填~~~他退件

隔天剛好客戶來開會~~他就跑來在客戶面前說:妳陣亡了喔!!不行不行!!!怎麼可以讓你走ˋ~~還是讓你去台北當業務

還是讓你去台北當業務還是讓你去台北當業務還是讓你去台北當業務還是讓你去台北當業務還是讓你去台北當業務還是讓你去台北當業務還是讓你去台北當業務

這句也好重要喔!!!我白癡跑去台北你的公司當業務!!!

(忘了說其他縣市的員工問題都超多的~~~~~~~~~~~)

總之後來經過約談後~~老闆很不爽拉~~~~我在公司都盡量不要跟他見面

可是同事都說我算幸運~通常談離職的員工之後都跟老闆不愉快

後來約談我告訴他不是錢的問題~~所以他說我對不起他!!!!

幸好我幸運地離開了^_^

但離職隔天我還是很不放心地跑去公司在跟主管交接一下~~因為她天天的~~哈哈哈

只能說這麼好的員工哪裡找齁><~~我只是不想被說閒話!!

我做到這樣了~也不擔心其他人說什麼~~對於這間公司的付出我也問心無愧!!!!!!!!!!!!!

BYEBYE~~~~~~~~~~~


真的很喜歡現在的工作,雖然不能圓我在大公司上班的夢

但是很喜歡<3

現在是幫忙嫁到韓國在代購的姐姐當小幫手

希望我可以更努力更加油~減少錯誤

偶爾幫姊姊的媽媽顧一下衣服店這樣

><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阿~~~~~也許有人會認為在公司比較好

但是我不是什麼高材生,在公司也只能當個打雜的行政助理

目前這樣也很好~~離家裡近,我也可以學習網路拍賣這件事情

換工作後大家都說我變開心了~~沒有抱怨了

天天都是正面的文章~~^_^

姊姊的家人也很照顧我,阿姨常常中午也會帶午餐給我吃

真的超級感激的><~~~~~~~~~~~~

總之惡夢醒了就要好好迎接美好的生活!!!!

現在每天時間都過很快~~一下子又迎接周末~~~

好久沒打網址~~劈哩啪啦講了一堆><~~~~

 

arrow
arrow

    Ms.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